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我市两名裁判员入选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球项目国内技术官员(NTO)人才库

我市两名裁判员入选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球项目国内技术官员(NTO)人才库

2019-04-09 17:00   浏览次数: 1300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举办2022年冬奥会提出的“办赛要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要求,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储备人才,4月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球项目国内技术官员(NTO)第二期培训班(第一批次)完成了为期五天的培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共计六十余人参加本次学习。第一期培训共有一百二十余人参加,参加培训人员需具备冰球运动相关经历(包括冰球项目运动员,裁判员,管理人员等从业经历)或具备熟练的英文听说读写的能力,并对于年龄要求控制在45岁以下。本次培训在第一期培训的基础上,结合了2019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甲级B组的比赛,在五天的培训中,课程安排紧凑,学员们除了要接受冰球理论知识的学习,也要在比赛期间做好技术统计的实习工作,在实践中得到能力的提高。据中国冰球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NTO(国内技术官员)培训班,在规则、语言等方面对学员要求颇高,参加培训的人员多为原冰球运动员、裁判员以及有过多年海外工作和学习经验的冰球爱好者。我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干事乔鑫宇、杨远辉两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他们是唯一通过淘汰制入选第二期培训班的来自西南地区的学员,通过努力,他们有希望成为重庆首批冬奥会技术官员,站在2022北京冬奥会的舞台上成为我市冰球技术官员的先行者,实现我市冰雪运动项目执裁世界冰坛零的突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在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上,共有107名技术官员服务于冰球比赛,我们也希望三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上能看到来自重庆的执裁官员的身影,为中国的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