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18年重庆市首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报道

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18年重庆市首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报道

2018-12-27 18:03   浏览次数: 1391


image.png

12月22日,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18年重庆市首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当日下午在丰都县南天湖四季滑雪场园区举行,主办方设置的“雪上展演、冰雪体验、滑雪技能培训”等系列互动,吸引2000余名市民游客参与,备受广泛关注。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丰都县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丰都县文化委等单位共同承办,旨在更好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力备战2020年全国冬运会及2022年冬奥会,是一次很好的“体旅融合”落地实践。

      活动现场的冰雪体验环节,广大滑雪爱好者及群众亲身感受专业滑雪教练员的技术指导,体验参与冰雪运动的欢乐。在雪上展演环节,还欣赏到成人双板花式滑雪表演、单板滑雪、异状滑雪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受到大家的点赞。

image.png

  “我们将以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传播冰雪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冰雪,在冰雪运动中,共享欢乐、增强体魄、收获健康。”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重庆市首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旨在让全市更多的市民关注冰雪运动发展,激发大家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带动群众性冰雪活动开展,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据透露,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的冰雪运动健身需求,活动组委会还将在整个冰雪运动季期间,举办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实际的系列活动和群众性冰雪赛事,努力使广大市民群众在室内冰场和室外雪场都能参与、学习和体验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冰雪运动系列活动。

image.png


重庆多举措开展“冰雪运动”项目的

推广普及和提高

      重庆是全国闻名的南方“火炉”城市,为贯彻落实国家《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我们充分依靠全国一流冰雪省市、调动全市社会各界力量和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广泛参与冰雪项目的推广、普及和提高。

      2018年3月,在市体育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市社体中心成立了冰雪部,4月与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共同签订了关于冰球项目合作建队的意向性协议;5月,渝齐共建的重庆冰球队首次代表重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以两胜三负的成绩取得本次锦标赛A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7月,正式与齐齐哈尔签约共建重庆市冰球队,将代表重庆市参加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

      据了解,渝齐合作共建扩大了交流,促进了两地体育资源优势互补,对今后我市冰雪项目如何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如何建立冰雪教练员的培养体系和完善冰雪竞赛体系等都将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开展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狠抓人才培养,全力融入备战,不断提升我市冰雪运动竞技实力。

      此外,依托各大冰雪场的群众性冰雪运动也在全市蓬勃开展,如“重庆市全民健身周活动启动仪式冰雪项目联动”、“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冰雪项目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重庆市首届冰雪运动委系列活动”等相继开展,通过开展主题公益活动、社体指导员培训等方式推广普及了我市冰雪运动,扩大了全民健身运动队伍,让山城市民充分体验冰雪项目带来的乐趣

      接下来,重庆将加大冰雪运动设施的建设力度,充分利用渝东北和渝东南的高山冰雪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三山三坝一湖”,创建3—5个竞赛表演、健身休闲等特色市级冰雪产业基地。


来源:都市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