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备战全运会】“五要点”!渝中区射击队积极备战全运会

【备战全运会】“五要点”!渝中区射击队积极备战全运会

2022-09-20 19:45   浏览次数: 2062

image.png

2022年9月16日,渝中区体育局局长李嘉婧带领渝中区射击队前往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进行交流。渝中区射击队就备战工作、现有教练员队伍、备战运动员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渝中区射击队成立于1995年,是渝中区六个重点项目之一。现有教练员4人,运动员100余名。主要面向全区各中小学在校学生,选拔招收射击苗子,打好基础、逐步培养、向上级运动队输送优秀射击后备人才。在去年的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射击比赛和今年的全国体校U系列“速得尔杯”线上射击对抗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今年1月,市体育局与渝中区政府签订了为期4年的共建重庆市射击优秀运动队合作协议,旨在提高重庆市射击竞技水平,促进重庆市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为国家输送人才,取得国际国内大赛成绩。


交流会上,双方就市区共建射击运动队平行备战全运会工作进行了商讨,细化了运动队组建方案,指出运动队今后的工作要点:

01在区体育局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增强教练员团队的凝聚力,团结一致带领运动员积极努力备战训练。


02抓实抓好射击队整体管理,保持优良队风队纪,为备战工作营造良好的风气与环境。


03按照规程年龄组别要求,积极与各中小学校保持密切联系,选拔优秀苗子做好梯队建设,广泛收集各层面训练动态情况做到知己知彼。


04理清思路,根据重点队员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备战方案,重点问题重点分析,找到对策加以细化落实。


05积极争取参加全国比赛席位,让重点队员在比赛中进行磨砺,以赛促练不断提高,为重庆的射击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