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重庆冰雪运动“七进”活动进校园~ 学生体验热情高涨

重庆冰雪运动“七进”活动进校园~ 学生体验热情高涨

2020-11-12 17:00   浏览次数: 1559


11月11日, 2020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首次走进大学校园,来到重庆科技学院,让大学生们“零距离”体验了冰球、滑雪、冰壶等多项冰雪运动的乐趣。

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施金良,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柯萍,重庆科技学院学工部部长张琪,重庆科技学院工会主席沈晓,重庆科技学院体育部部长朱海涛,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歌、重庆科技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润华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再用点力!”“注意防守!”一场精彩的陆地冰壶比赛在重庆科技学院体育馆上演,掀起了本次活动的一波高潮,长长的赛道旁挤满了围观的学生,大家的目光紧紧地跟随者冰壶的走向,沉浸在比赛的乐趣中。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大量冰雪运动相关的知识文化、活动展板,以及重庆冰雪近年来各类赛事活动的精彩集锦。现场还设置了“冰雪公开课”,由专业讲师为在校师生详细讲解冰雪知识和文化,此外,还有冰球、滑雪、轮滑等诸多项目,供师生参与体验互动。

据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扩大冰雪运动的社会影响力,自今年7月起,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进机关、进部队、进校园、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开展,得到了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该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进校园也是为了让冰雪运动渗透到大学生群体中去,让更多青年人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接下来,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将继续带动广大市民朋友走出家门、走进冰雪、参与互动,投身到冰雪活动中来,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推动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掀起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激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献出重庆冰雪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