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重庆市冰球队俄罗斯之行收获满满

重庆市冰球队俄罗斯之行收获满满

2019-12-10 17:00   浏览次数: 1362


近期,重庆市冰球队的冰球运动员们结束在俄罗斯的比赛返回齐齐哈尔。本次冰球国际邀请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乌苏里斯克市进行,鹤城冰球少年获取两连胜的消息振奋人心。第二阶段,20余名运动员径直转战海参崴市。

在海参崴市,我方与大陆冰球联盟俱乐部青年队展开比赛、训练。第一场比赛我方在奔波数小时沒有休息的情況下进行晚间比赛,俄罗斯队伍整体配合出色、传接配合默契、节奏快慢掌握很好,以5比1的比分战胜了我方队伍。但是我市队员也发挥出自己水平,很极积、顽强、认真,以防守为主、打防守反击。当天晚上我市队员全体观看了一场KHL冰球比赛(海参崴海军上将队VS西伯利亚斯巴达队),认真进行赛后反思、战术总结,学习到俄罗斯球员极积意识和顽强精神。

第二场俄罗斯队员第一局打的很激烈,攻区配合很稳,传接掩护熟练,对比之下我市队员则表现得较为急躁,但仍取得1球领先。第二局伊始,我方队员迅速调整急躁的心态,稳扎稳打,主打控球、传接配合,又射进两球锁定胜局。最终我方以4:2的比分战胜对手。

重庆市冰球队主教练刘文说:“5天的比赛,我们收获很多,其一,我们练就了敢打敢拼、不惧强手、不服输的精神;其二,队员们相互鼓励,我们的团队精神、整体进攻、整体防守得到提高;其三,极积认真态度,极积顽强精神让大家欣慰;其四,提高了冰球意识,队员认真完成好每一次传接、每一次射门、䃼门、抢门、哨不响不停。”

来源:齐齐哈尔市冰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