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纯洁体育,对兴奋剂说“不”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远赴哈尔滨 对十四冬重庆代表团参赛队伍进行反兴奋剂教育

纯洁体育,对兴奋剂说“不”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远赴哈尔滨 对十四冬重庆代表团参赛队伍进行反兴奋剂教育

2020-01-03 17:00   浏览次数: 1652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的指示精神,保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确保重庆代表团干干净净参赛,强化教练员、运动员及相关人员的反兴奋剂意识,2020年1月3日,将首次出席全国冬季运动会的重庆代表团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对冰球队、陆地冰壶、冰壶队等部分参赛运动队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工作。

各参赛队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育培训会议。此外还特意邀请了部分未成年运动员的家长参与会议,共同做好十四冬会反兴奋剂防控工作。

重庆市体育局科教处处长谭红同志、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闻鸣同志、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部长张歌同志、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副部长杨超同志出席本次反兴奋剂教育工作会议。重庆市体育局科教处、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唐晓智同志为各参赛队运动员、教练员及相关人员进行反兴奋剂教育宣讲。

在教育课程开始之前,重庆市体育局科教处处长谭红同志和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闻鸣同志分别给各参赛运动队发表寄语,要求各参赛运动队坚决落实反兴奋剂相关指示要求,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

本次授课的讲师唐晓智老师,从兴奋剂的种类和危害、兴奋剂的违规与处罚、兴奋剂检查流程、兴奋剂误服误用预防、治疗用药豁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兴奋剂的危害性以及服用误用兴奋剂的严重后果,要求教练员、运动员要勇敢地对兴奋剂说“不”,坚决杜绝使用兴奋剂!

在课程结束后,各参赛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及相关人员还签署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和承诺书,并且了解学习了十四冬反兴奋剂参赛资格准入考试的相关要求。

本次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思想上为各参赛运动队强化了反兴奋剂意识,在行动上也为各参赛运动队进一步普及和宣讲了反兴奋剂的最新知识和政策。今年2月进行的冬运会将是重庆市首次组团亮相,重庆的冰雪运动近年来还处于起步发展阶段,重庆代表团将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哪怕不拿竞技场上的金牌,也一定要拿一个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全体成员将以坚定的决心,干净参赛,对兴奋剂说“不”!

后续,重庆还将陆续进行轮滑冰球、花样滑冰等运动队的反兴奋剂教育和参赛资格准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