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欢乐冰雪迎冬奥 全民健身促健康—重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季暨2019重庆市冬季旅游活动盛大启幕

欢乐冰雪迎冬奥 全民健身促健康—重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季暨2019重庆市冬季旅游活动盛大启幕

2019-12-28 17:00   浏览次数: 1368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全力备战2020年全国冬运会及2022年冬奥会。2019年12月28日下午,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丰都县委、丰都县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丰都县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重庆嵩悦旅游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重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季暨2019重庆市冬季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丰都县南天湖国际滑雪场隆重举行。

重庆市文旅委副主任王定国,重庆市体育局巡视员陈玉林,重庆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卢鸿毅,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白维明, 丰都 县 委 常委、县 政府常务副县长向文 明, 丰都 县 人大副主任陶弘, 丰都 县 政协副主席蔡正江 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参与人数达到1000余人,主要有市内各雪场、冰场代表人员,广大滑雪爱好者、游客及参加冰雪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教师和学生。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将在滑雪场举办重庆市首届雪地拔河邀请赛、重庆市首届雪地气排球邀请赛。此外,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的冰雪运动健身需求,在整个冰雪运动季期间,还将举办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实际的系列活动和群众性冰雪赛事,努力使广大市民群众在室内冰场和室外雪场都能参与、学习和体验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冰雪运动系列活动。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20年2月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本届冬季运动会是我国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冬季项目综合性运动会。是展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一次盛会。重庆将在全国冬运会上首次举旗亮相,这对南方城市开展和推广冰雪项目具有重大意义。重庆代表团将参加雪车、雪橇、单板滑雪、花样滑冰、冰球、轮滑冰球、冰壶、陆地冰壶、轮滑等9个项目的比赛。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冰雪运动发展,激发人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带动我市群众性冰雪活动的开展,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做出努力和贡献。我们将以本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传播冰雪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冰雪,在冰雪运动中共享欢乐、增强体魄、收获健康。

感谢这一年为重庆冰雪运动作出贡献的每个人!

普通市民如果想接触冰雪项目

可以去哪些地方?

目前重庆主城区建有6个市内滑冰场(华熙文体中心蓝冰馆、江北区大石坝世纪星滑冰场、渝中区大坪时代天街世纪星滑冰场、九龙坡区万象冰纷滑冰场、两江新区爱琴海欧悦滑冰场、渝北区新光天地大零滑冰场),这些地方都可以滑冰。如果想体验滑雪,可以到重庆南天湖国际滑雪场、武隆仙女山室内室外滑雪场、巫溪红池坝国际滑雪度假村、石柱冷水let's go游乐世界、云阳龙缸滑雪场、奉节茅草坝滑雪场、南川金佛山西坡滑雪场、万盛南天门冰雪世界、南川金佛山奥悦滑雪场、际华园室内滑雪馆,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