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重庆站)启动仪式暨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西南赛区)全民挑战赛成功举办

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重庆站)启动仪式暨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西南赛区)全民挑战赛成功举办

2019-08-21 17:00   浏览次数: 1673


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我为中国冰雪加油”的号召, 8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九龙坡区体育局、重庆众奥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重庆站)启动仪式暨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西南赛区)全民挑战赛在重庆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

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 九龙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朝华,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洪亮,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毛荣建,市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牟军,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董海山(主持工作),市社体中心主任白维明,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姚宏,九龙坡区体育局局长马红兵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市社体中心副主任闻鸣主持,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致词,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宣布开幕。

“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是总局冬运中心于2018年创办的在暑期夏季举办的冰雪主题活动,今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期间,我市积极响应,全力配合总局冬运中心,营造我市暑期冰雪运动健身氛围,使山城火炉能够燃情冰雪,欢乐一夏。组委会将在我市各大冰场雪场设置分会场举办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实际的系列冰雪活动,际华园室内滑雪场将举办有:单板滑雪表演、雪地拔河互动赛、群众互动体验滑雪活动;九龙坡区冰纷万象滑冰场组织开展欢乐冰雪周冰纷万象健身季活动;江北区IFS大零滑冰场将开展“助力冬奥,放飞梦想”冰上体育课;渝北区爱琴海欧悦滑冰场开展冰上趣味活动等。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关于举行“我为中国冰雪加油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全民挑战赛”的通知精神:“为充分调动社会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活动将设置以“我为中国冰雪加油”为主题的“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全民挑战赛”通讯赛,通讯赛设置华北、华东、东北、华南、中南、西南、西北7个赛区,分别在北京、上海、辽宁、广州、湖北、重庆、陕西等地组织开展。”我市成为举办“我为中国冰雪加油”为主题的“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全民挑战赛”通讯赛七个省市的其中之一。此次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西南赛区全民挑战赛设置为男、女个人单项赛,竞赛项目主要有:轮胎翻滚、功率自行车6秒峰值、3分钟单摇跳绳、1500米跑四个项目。

轮胎翻滚

功率自行车6秒峰值

3分钟单摇跳绳

1500米跑

举办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重庆站)启动仪式暨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西南赛区)全民挑战赛旨在带动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冰雪运动发展,激发人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做出努力和贡献。我们将以此次启动仪式暨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西南赛区全民挑战赛为契机,继续大力传播冰雪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冰雪,在冰雪运动中共享欢乐、增强体魄、收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