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2019年重庆市少年儿童阳光体育冰球挑战赛竞赛规程 ​

2019年重庆市少年儿童阳光体育冰球挑战赛竞赛规程 ​

2019-08-27 17:20   浏览次数: 1418


一、主办单位

重庆市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三、协办单位

重庆市青少年体育协会

重庆市冰球运动协会

重庆华润冰纷万象滑冰场

重庆众奥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四、竞赛日期和地点

日期:2019年9月13日至2019年9月15日

地点:重庆华润冰纷万象滑冰场

五、参加单位

重庆市范围内各级各类中小学,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部分友好城市代表队。

六、参赛组别

(一)U6组

(二)U8组

(三)U10组

(四)U12组

七、运动员资格

(一)各组别参赛运动员年龄规定

U6组:2013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

U8组:2011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

U10组:2009年1月1日—2010年12月31日

U12组:2007年1月1日—2008年12月31日

(二)本次参赛运动员性别不限,一个队员只能代表一个队参赛(不含守门员),严格禁止超龄球员参赛(不含守门员,守门员至多超一岁)。

(三)运动员必须穿戴符合规定的服装,经组委会检查合格后方可参加比赛。

(四)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经县级以上医院检查健康合格(赛前3个月内检查有效),适宜参加该项运动;并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方能参赛。各代表队在为运动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同时,要做好比赛中出现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预案,如发生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各代表队应按照应急预案积极主动的处理,并向所投保的保险公司索赔。赛中出现的任何伤病事故及其所产生的所有费用由参赛单位自行负责。

(五)参赛队伍要承担起运动员报名信息的监管责任。要求参赛者出具相关证明文件,严格把关,切实避免虚假年龄、冒名顶替等有损赛事环境的行为,一旦发现以上行为将取消全队比赛资格,扣除保证金。

八、报名办法

2019年8月23日至2019年9月8日,参赛队伍将报名队伍名称、队伍组别、联系人电话号码信息以邮件形式报到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

电话:023-63763356;电子邮箱地址:derekqiao@qq.com。

请参赛队提供:队伍全称、组别、logo,队伍集体照一张;

各队于9月12日报到。领队会将于当日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九、参赛办法

每单位每个组别限报1队,领队1人,教练员2人,每个组别运动员限报15人(含守门员)。

十、竞赛办法

(一)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竞赛规则》、《国际冰球联合会运动规则》组织比赛。

(二)比赛采用3分制,每场比赛三局,每局毛时15分钟,局间休息2分钟,小罚2分钟,受罚时间采用净时,45分钟内获胜队得3分,负队得0分。45分钟内打成平局,各得一分,直接进行射门比赛,胜队加1分。

(三)若球队积分相等,采用以下步骤决定名次:

1.比赛双方胜者名次列前。

2.三支及以上球队积分相等时,则按照本阶段积分相等队伍间相互比赛的积分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3.如相等则按照本阶段积分相等队伍间相互比赛的净胜球总数决定名次,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4.如仍相等则按照本阶段全部比赛的净胜球总数决定名次,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如仍相等则按照本阶段积分相等队伍间相互比赛的犯规时间多少决定名次,犯规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6.如仍相等则按照本阶段全部比赛的犯规总时间决定名次,犯规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7.当积分相等的多支队伍,已排除一支队伍,其余队伍排名重新按决定名次办法步骤依次执行。

十一、奖励

(一)各组别将为每名运动员颁发证书。各组别前三名队伍颁发奖杯、奖牌和证书。

(二)每场比赛结束后胜队评选出一名当场最佳球员,负队评选出一名最佳拼搏运动员,并颁发小礼品。

(三)比赛结束后各组别评选出最佳射手、最佳后卫、最佳守门员各1名,颁发奖杯。(由第一名至第四名依次提名)

十二、赛风赛纪

(一)每队交纳纪律保证金2000元,报到当天将现金缴纳至组委会。按赛会要求完成全部比赛且无违反赛风赛纪问题,退还全部纪律保证金;否则将视情况扣除。

(二)参赛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在比赛前、比赛中及比赛后,出现下列行为:

1.种族歧视,侮辱裁判员、侮辱工作人员、侮辱观众、打架或做不文明手势及动作,将被视为违反赛风赛纪。组委会有权根据情节轻重予以一场、多场或整个比赛的停赛处罚。

2.参赛队以任何理由罢赛,将取消后续比赛资格及全部比赛成绩,禁止参加下一年度市体育局举办的冰球比赛。

3.参赛队以任何理由弃权,将取消所有比赛成绩,不参与排名。

4.现场观众以任何形式干扰裁判员临场执法或导致比赛不能正常进行的,组委会有权将其劝离出场,情节严重者,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十三、裁判员安排

裁判监督、场外裁判长、场内裁判员、场外裁判员由重庆市体育局选派。比赛设立仲裁委员会,由3或5名相关人士组成。

十四、医务安排

参赛人员必须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参赛队伍因参加本次赛事所引发的一切包括(财产损伤、物品遗失、身体伤害等)带来的后果,均由参赛队伍自行负责,承办单位负责比赛期间发生的紧急伤病的赛场治疗和送医。队员的医疗保险和在医院期间的治疗费用由各队负责。

十五、其他

1.本次比赛的主办及承办单位有权无偿使用运动员的图片、录像等进行旨在促进冰球运动发展的各项宣传、推广活动。

2.本规程解释权归属于重庆市体育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重庆市体育局

                         2019年8月26日

 

2019年重庆市少年儿童阳光体育

冰球挑战赛免责声明

 

运动员姓名:                           

 

本人参加2019年重庆市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保证服从比赛所有规定和一切裁决;本人及其监护人对在连续而激烈的比赛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已有充分的认识,并自愿参赛,同时承诺参赛队员的健康状况能够承受本次比赛,并具备3个月内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合格证明书;赛前本人已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因此,在比赛期间出现意外伤害、死亡及物品丢失等突发状况所造成的损失由保险公司和本人自行承担,主办方、承办方及其他人员免责。

运动员本人签字:




法定监护人签字:

(运动员18周岁以下):


                                                    签署日期:2019年 月 日



 


 

2019年重庆市少年儿童阳光体育

冰球挑战赛参赛运动员健康证明

 

大会组委会:

      我单位冰球运动员,参加2019年青少年冰球挑战赛,经(医院全称)进行心电图、脑电图以及其他项目的身体检查,医院证明所有运动员各项检查结果均正常,运动员身体健康,完全适合参加冰上比赛,同时体检材料已齐备,可随时接受查验。

      特此证明!


运动员本人签字:



单位(盖章):

 

领队或教练签字:

 

签署日期:2019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