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二青会半决赛重庆冰球队憾负哈尔滨队

二青会半决赛重庆冰球队憾负哈尔滨队

2019-08-01 17:00   浏览次数: 1589


8月1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男子冰球体校甲组的赛事迎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角逐,重庆队在半决赛迎来了参加本次比赛以来的最强对手哈尔滨队。经过三节鏖战,重庆队以0:4的比分输给了对手。

在7月30日B组最后一场比赛中,由于辽宁队队员人数未达到最低参赛标准,因此裁判组直接判重庆队5:0取胜,球队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战绩昂首挺进半决赛。而今天的对手哈尔滨队有不少运动员都参加了今年的全国冰球锦标赛,并跟随球队夺得了冠军,球队阵容保持完整,在锋线上哈尔滨队多名队员个人能力强,速度快,且小范围配合默契,实力在重庆队之上。在比赛开始之前,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部长张歌带着市体育局和市社体中心领导的嘱托和关怀,特意来到球队更衣室,为队员加油打气,鼓励他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重庆努力去赢得荣誉。球队教练和队员们纷纷表示,球队一定会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不辜负市体育局领导的信任和关怀,力争成绩上更上一层楼。

比赛开始之后,两支球队都迅速进入状态,哈尔滨队虽占据场上优势,但重庆队也在做好防守的同时,抓住对方的失误,打快速反击,并取得了一定效果。在首节比赛临近结束时,哈尔滨队利用个人能力在前场造成威胁,我方门将张宇航将球扑出后,球反弹到横梁上沿后再滚进球门,0:1。随后不久重庆队发起反击,可惜射门被横梁拒之门外,球队距离进球差一点运气。首节结束,重庆队暂时以0:1落后。

进入第二节之后,哈尔滨队继续利用个人能力上的优势,对方前锋多次进行前场一打二,二打三并能够完成射门造成威胁。第二节进行了十分钟,哈尔滨队连进两球,球队带着0:3的比分进入第三节的争夺。

最后一节开始之后,重庆队的队员们总结了第二节的经验,在打法上更积极,和哈尔滨队互有攻守。无奈哈尔滨队的队员们在个人技术和身体素质上更占优势,在防守上经验老到,我方久攻不下,哈尔滨队随后打成反击攻入一球,0:4,这一比分也最终保持到了最后。

纵观整场比赛,我们不能否认与哈尔滨队的确存在差距,对手在小范围的配合,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控上都值得我们学习,且对手多名球员都在哈尔滨一队效力,在比赛经验上也强于我队。希望重庆队的队员能够打好明天与辽宁队的季军争夺战,力争取得胜利。

明天中午12:30,重庆队将迎来本次比赛最后一场比赛,在季军争夺战上迎战辽宁队。重庆冰球队能否创造历史,为我市夺得全国综合性比赛冰雪项目首枚奖牌,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油,重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