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详情 > 赛事报名
2018年重庆市“冰纷万象杯”花样滑冰公开赛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重庆队”选拔赛
主办单位: 重庆市体育局
比赛时间: 2018-11-24
比赛地点: 重庆市万象城4F冰纷万象滑冰场
报名费用:
    报名截止
  • 赛事详情
  • 成绩查询

2018年重庆市“冰纷万象杯”花样滑冰

公开赛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重庆队”

选拔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重庆市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三、协办单位

重庆众奥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重庆冰纷万象滑冰场

四、竞赛日期和地点

日期:2018年11月24日

比赛地点:重庆市万象城4F冰纷万象滑冰场

五、竞赛组别及项目

(一)竞赛组别及项目

专业组:

单人滑(男 / 女):13至19岁(2000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出生);等级测试要求:新大纲国家3级及以上

社会大众组:

表演滑:性别不限、年龄龄不限、可进行单人、双人表演;等级测试要求:不限

(二)竞赛节目

专业组:短节目、自由滑

社会大众组:表演自由滑

 

(一)评分系统

1.本赛事以国际滑联评分系统作为赛事正式评分系统,遵循 2016 版国际滑联宪章、总则、花样滑冰特殊技术规则规定。相关技术动作若国际滑联评分系统中未规定基础分值及各级别分值,由赛事组委会予以确定。

2. 本赛事执行国内单人滑跳跃难度动作奖励加分,单人滑短节目、自由滑跳跃难度动作奖励加分按《全国比赛单人滑跳跃难度动作奖励加分办法 (试行)》 (冬运字〔2007〕268 号)有关规定执行。

 

(二)节目内容分评定设置

项目

节目内容分数

节目内容分系数

专业组

(男/女)

五项(1.2.3.4.5)

SP:男0.9女0.8

FS:男1.8女1.6

社会大众组

三项

(1.3.5)

IF:2.5

 

 

 

 

 

 

六、参加办法

(一)运动员身体健康,本人身体条件满足比赛需求且在报名时需提交《参赛免责声明》(见附件3)。

(二)本赛事将统一为参赛运动员办理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比赛中组委会将做好出现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预案,如发生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组委会将采取相应急救措施积极主动处理,但不承担法律责任和医疗责任。

(三)运动员必须穿戴符合规定的服装,经组委会检查合格后方可参加比赛。

(四)每个运动员需提供1寸个人电子档照片及比赛音乐。

(五)参赛人员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境外人员携带护照)供随时查验。

(六)参赛选手请在2018年11月17日前报名并提交所需材料(见附件2、3),可直接提交至以下邮箱:412361791@qq.com; 838067152@qq.com (七)报名后不得无故不参加比赛,不得在比赛中无故弃权;如因伤病或其它原因,须在检录前送相关证明,取得组委会批准。

八、竞赛内容

见附件1。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获得专业组(男/女)前三名的运动员将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重庆集训队,并从中选拔运动员代表重庆市,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二)各组别分别录取前八名。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发证书、奖杯;第4—8名颁发证书。

 

十、裁判员

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指派。

十一、音乐

(一)1. 所有参赛选手自行选择音乐,可以使用声乐,各项目具体要求参照国际滑联相关规定执行。

2. 所有参赛选手需在报道时向赛事组委会提供高品质的 CD 或其他形式的比赛音乐,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需在报到时将音乐交至报名处;报名地点:重庆冰纷万象滑冰场前台。所有音乐碟片上需要标明竞赛项目、选手姓名、代表单位及音乐时间(非滑行时间)及是否包含有任何音乐开始信号,并在选手报到时提交给承办单位组委会。所有参赛选手需为每个节目准备一个备份 CD。

十二、其他

(一)如对运动员资格和成绩有异议,需在比赛结束15分钟以内以书面形式申请仲裁,并提供相关证据,逾期不予受理,本赛事为非达等级赛事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竞赛内容.doc

2018年重庆市花样滑冰选拔赛报名表.doc

2018年重庆市花样滑冰选拔赛免责声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