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   2019年重庆市第一期健身瑜伽教练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年重庆市第一期健身瑜伽教练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04-19 17:00   浏览次数: 733


4月19日,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瑜伽协会主办的2019年重庆市第一期健身瑜伽教练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重庆市瑜伽协会培训基地(重庆市江北区喵儿石创意特区40号楼3层)举行。市社体中心社团部部长孙晓舜,市社体中心一部副部长邓丹,市瑜伽协会秘书长苏诗,市瑜伽协会副会长龙泽金、张清均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来自重庆主城区及各区县近60名瑜伽老师参与此次培训。

image.png

此次培训课程选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瑜伽专用教材,教学课程内容主要涉及社会体育指导员基本知识、体育赛事的组织与实践、科学健身与慢病康复、健身瑜伽的内涵与体系、体位标准一至六级要点精解、运动解剖与运用,健身瑜伽体式经典解剖、健身瑜伽竞赛规则及裁判法。并邀请到重庆市瑜伽协会副会长,重庆阿拉丁瑜伽培训学院院长龙泽金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开班仪式后的第一课——《健身瑜伽概论》。本次培训考试合格者,颁发《国家一级健身瑜伽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瑜伽中级教练员》证书,学员档案资料将进入重庆市瑜伽协会人才库,并推荐至重庆市瑜伽协会开展的健身瑜伽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项目活动中执教。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的课程中,分别由张清均老师、晏正芳老师、刘璇老师协同带领大家学习2018年新版“健身瑜伽”体位标准一到六级相关知识要点。老师们以生动且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员们展示了中国特色健身瑜伽的内容。

image.png

image.png

自2017年重庆市瑜伽协会成立以来,在市社体中心和市瑜伽协会的带领下,重庆市瑜伽协会培训基地已经连续举办了5期健身瑜伽教练员培训和1期健身瑜伽裁判员培训,为重庆市瑜伽行业输送了数百位受过专业训练指导和国家认证的瑜伽教练。瑜伽行业管理无序是一直存在的问题,市场上大多数人对健身瑜伽的概念、培训、考证规范并不了解。重庆市瑜伽协会培训基地在瑜伽协会带领下,组织承办瑜伽教练考级考证培训,为瑜伽教练提供了受国家认可、政府平台支持的资质证书,为爱好瑜伽学习、锻炼的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可靠、广泛的学习交流平台,与此同时,还不定期地邀请国内外各流派专业老师进行指导,积极做好瑜伽知识的交流和推广。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负责人龙泽金表示,随着物质生活水平地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精神文化和自身的健康问题,在“和谐、健康、文明、积极”的生活理念倡导下,更多的人群参与到健身瑜伽的学习中。近几年,在体育总局的带领下,健身瑜伽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单位,传播力度和影响度都在不断增加。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它一定会带动整个行业良性发展,让更多人参与和受益于健身瑜伽。健身瑜伽是瑜伽在中国发展本土化的成果,它以促进人的身心健康为目的,通过体位训练、气息调控和心理调节等手段,延缓机体衰老,增强人的身心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