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   “农投良品·天友杯”重庆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成功举办

“农投良品·天友杯”重庆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成功举办

2021-06-29 10:00   浏览次数: 558


 6月25日,由重庆体育局、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重庆市总工会主办,重庆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石柱体育运动中心承办的“农投良品·天友杯”2021年重庆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在石柱县体育馆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629143546.jpg


   太极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汉族传统拳术,于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几年来,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石柱县学习太极拳的市民越来越多。据介绍,本次比赛分集体赛、太极机械、男子组、女子组,比赛项目规定套路有24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




  在正式比赛中,伴随着婉转悠扬的乐曲,参赛队员们潇洒飘逸、开合有序、轻柔舒缓、张弛有度的动作,尽显中老年太极拳爱好者热爱生活、健康向上、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选手们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次比赛的主题是传承太极文化,助力全民健身,共建和谐城市。目的就是促进各地爱好者切磋技艺、加强交流、密切协作,弘扬中华武术这一民族传统文化,使更多的武术太极拳运动爱好者参与到全民健身的大家庭中来,使全民健身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这必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华武术的传承和创新,也将进一步促进我县旅游、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