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   冰舞奇缘 激情绽放!“冰纷万象杯”花样滑冰公开赛

冰舞奇缘 激情绽放!“冰纷万象杯”花样滑冰公开赛

2018-11-24 16:24   浏览次数: 783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贯彻落实“北冰南展”战略,通过举办冰雪赛事活动,大力营造我市开展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冰雪运动项目的蓬勃发展。11月24日,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重庆众奥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冰纷万象滑冰场协办的重庆市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之一--2018年重庆市“冰纷万象杯“花样滑冰公开赛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重庆队选拔赛在万象城4F冰纷万象滑冰场隆重举行。

image.png

重庆市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牟军宣布比赛开始,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闻鸣致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部长张歌主持开幕仪式,重庆市体育局青少处正处级调研员黎斌、重庆万象城总经理杜鹏、重庆冰纷万象滑冰场总经理李娅等出席了开幕仪式。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散发青春魅力,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美轮美奂的花样滑冰盛宴,他们冰上灵巧的步伐,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

image.png

花样滑冰起源于18世纪的英国,后在德国、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迅速开展。1863年,被誉为“现代花滑之父”的美国人杰克逊·海因斯(Jackson Haines)将滑冰运动与舞蹈艺术融为一体,在欧洲巡回表演,丰富了花样滑冰的内容和形式。花样滑冰(Figure Skating)是冬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运动员穿着脚底装有冰刀的冰鞋、靠自身力量在冰上滑行,表演预先以技术动作为基础编排的节目,由裁判组评估打分、排出名次。作为冬奥会赛场上最具观赏性的比赛项目,花滑不仅凭借优美流畅的高难度动作吸睛,精致的服装、优美的动作等都让这项运动具备了更加多元化的魅力,素有“冰上芭蕾”之称。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公开赛竞赛项目设置有专业组单人滑(男、女,年龄要求:13岁-19岁)、少年高龄组(男、女,年龄要求:10岁以上)、少年低龄组(男、女,年龄要求:10岁以下)和社会大众组,共有来自重庆各大冰场和俱乐部的50余名花滑运动员参赛。竞赛方法:单人滑短节目、自由化跳跃难度动作奖励加分按《全国比赛单人滑跳跃难度动作奖励加分办法(试行)》(冬运字【2007】)268号)有关规定执行;少年高龄、低龄组竞赛办法参照国际滑联公告第2024号关于高阶少年组(Advance Novice)的有关规定执行。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比赛奖项设置为:各组别分别录取前八名。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发证书、奖杯;第4-8名颁发证书。此外,获得专业组(男、女)前三名和少年高龄、低龄组前三名的运动员将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重庆集训队,成绩优秀和表现突出的运动员将代表重庆市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比赛是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倾力打造的花样滑冰公开赛,旨在大力营造我市开展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冰雪运动的发展,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同时希望通过举办专业性较强的比赛,能为我市建立花样滑冰运动员人才库,不仅仅着眼于2019年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也为今后我市的花滑运动和冰雪项目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发现和培养我市冰雪体育项目优秀后备人才,加强人才培养,鼓励倡导广大青少年朋友对冰雪体育项目的喜爱,以实际行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为满足我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服务,为我国的冰雪运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