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   重庆市冰球队: 力争30天“满血”回归

重庆市冰球队: 力争30天“满血”回归

2020-04-07 17:00   浏览次数: 640


随着黑龙花样滑冰馆冰场的复工,部分运动员已于3月30日开始进行了冰上训练。代表重庆征战十四冬会的重庆市冰球队20余名冰球小将时隔近两个月,重新开启陆地、上冰、体能等全方位整体备战模式。

黑龙花样滑冰馆内,已经恢复训练多天的重庆市冰球队队员,正在主教练刘文和助理教练周宇迪的带领下,分成二组进行运控球过障碍射门练习。队员们精神状态饱满,斗志昂扬,按照教练员的训练大纲和要求,一组组地高质量完成人和球结合的滑行训练,沉寂多日的冰场“咣咣”的声音响彻不停。其间,看到部分队员技术动作质量不高,周宇迪还单独为队员做起了正确的示范动作。一组练习完毕,刘文都会为所有队员进行讲解和点评,并示范下一组训练动作要领。

虽然近50天没有进行冰上训练,但2个小时的冰上训练课,所有队员们都未表现出生疏和不适,他们都紧跟教练员的训练思路,力争早日把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刘文说:“封闭隔离的50余天,对高水平竞技运动员的状态还是有很大的影响,虽然他们在家期间从未间断过体能和力量训练,但是毕竟冰球是冰上集体项目,需要在冰上完成所有的训练。近期我们计划用一个月时间,主要进行冰陆结合、恢复体能、增加滑行、运控球等训练,尽快帮助所有队员恢复身体机能,调整竞技状态,完成备战全国十四冬会的训练计划。”



来源:李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