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攀岩在行动!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攀岩比赛举行

全民健身,攀岩在行动!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攀岩比赛举行

2019-09-23 17:00   浏览次数: 2254


9月21日,“重庆农投·三峡渔业杯”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攀岩比赛在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重庆市总工会主办,重庆市九龙坡区体育局承办,重庆市攀岩运动协会协办,重庆壁虎王攀岩俱乐部有限公司执行。

升国旗,奏国歌

比赛设男女两个组别,并设随机速度赛、难度赛、攀石赛三个项目,以全能计分排列最终名次(全能排名得分即速度、难度、攀石三个单项排名得分乘积)。比赛吸引了100余名重庆攀岩爱好者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聚集了重庆攀岩高手,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的队员也参加了比赛(计成绩不计排名),与重庆岩友进行交流。

经过激烈角逐

孙旭获得男子全能冠军

毕丁予获得女子全能冠军

何云柯、李礼分获男子全能第二名、第三名

徐晨辰、李雯婕分获女子全能第二名、第三名

重庆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为全面展示重庆市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成效,推动重庆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增强广大市民身体素质起到了巨大的助推作用。

2019年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共设置26个比赛项目,攀岩运动作为比赛项目之一,以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目标为基础,将参赛范围延伸到各区县团体、各单位团体及广大的重庆市民,带动了更多市民参与到攀岩运动中,极大地推动了攀岩运动在山城重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重庆市民了解并喜爱上攀岩运动。

重庆,素有“山城”的美誉,攀岩运动与山有着天然的联系,重庆具有得天独厚的攀岩运动氛围优势。重庆连续八年举办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攀岩进校园”、青少年攀岩俱乐部、攀岩冬夏令营等相继开展;2018年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重庆市攀岩运动协会相继成立,从竞技水平的提高和群众基础的推广普及两个方面开启了重庆攀岩运动发展的新篇章,推动重庆的攀岩运动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同时,攀岩项目成为2020年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比赛项目,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将依托自身在竞技训练的优势,借助攀岩项目入市运会的东风,在各区县推广普及攀岩运动,播撒攀岩的种子。

来源:壁虎王攀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