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健身   >   重庆首届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开赛,300名小选手同场竞技

重庆首届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开赛,300名小选手同场竞技

2019-12-19 17:00   浏览次数: 1624


今日(12月18日),2019年“道吧杯”重庆首届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在重庆市大田湾体育馆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是重庆市首次举办青少年空手道项目的锦标赛,旨在全市推广普及发展空手道运动,提高我市空手道竞技水平。为选拔优秀运动员、培养优秀教练员和裁判员发挥极大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上,世界空手道联赛团体型银牌获得者陶袆玮、廖依琳、陈晔为现场的观众带来精彩展示。

本次比赛是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九龙坡体育局承办,由重庆市空手道运动协会、重庆道吧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赛事全部采用世界空手道联盟(WKF)2019年竞赛规则,严格按照全运会标准来要求。来自全市各区县17个参赛队300多名优秀的专业空手道运动员报名参赛。他们将在两天激烈的比赛中,角逐出个人组手、个人型及团体组手、团体型的冠军。

据重庆空手道队主教练肖杰介绍,2018年7月重庆市体育局与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共同组建了重庆市空手道队,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肖杰表示:“目前重庆空手道队已在世界空手道超级联赛上夺得1枚银牌,亚洲青年锦标赛拿到1枚铜牌,泰国公开赛获得1金三铜,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获得1枚金牌,全国空手道锦标赛系列赛三金三铜,全国空手道青年赛锦标系列赛五金一银二铜等等,为重庆市空手道运动的发展开创了良好局面。”

此外,世界空手道联赛团体型银牌获得者陶袆玮、廖依琳、陈晔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空手道积分赛暨2019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上海站)上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凭借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出色的表现取得了团体型第二的好成绩。获奖者之一陶袆玮,是重庆市空手道队培养的一名优秀队员,目前已在国内外多项比赛中屡创佳绩,如:在2019年第十八届亚洲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中取得女子团体第三,在全国空手道冠军赛总决赛中取得女子团体型第一的不错成绩。

在随后的比赛中,各组选手们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技术能力,腿法灵活多变,冲拳准确凶狠,为现场观众奉献了多场精彩较量,将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奋勇争先的精神发扬的淋漓尽致。


来源:华龙网 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