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健身   >   “重庆农投杯”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闭幕

“重庆农投杯”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闭幕

2019-11-21 17:00   浏览次数: 2106


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11月21日,历时近7个月的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市体育馆闭幕。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李斯唯、市总工会副巡视员李宏、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总经理王千六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宣布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宣布获奖名单

“重庆农投杯”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于2019年4月-11月成功举行,共吸引来自全市40个区县和313个代表团参赛,参赛人数达到19466人次。



本届运动会参赛单位总数创造了重庆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设立以来的新纪录,是一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体育盛宴。

经过积极参与和公平竞争,获得运动会区县组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是:

九龙坡区、渝中区、巴南区、万州区、渝北区、綦江区、开州区、南岸区。

获得单位组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是: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对外联络办公室、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水利局、重庆市纪委监察委员会、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其中渝中区、九龙坡区等31个区县和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水利局等20个市级部门获得优秀组织奖,陈高渝、魏星等52人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

本届运动会主要亮点:精心组织,宣传贯彻《条例》见实效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精神,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我市于2019年4月结合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举行,举办主题为“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重庆动起来”的系列全民健身活动,让“全民健身月”深入人心,真正成为我市广大人民群众自己的节日,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全民健身运动新的热潮。

以人为本,增强人民群众健身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届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继续突出“全民参与”和“问需于民”的特点,广泛收集了广大人民群众感兴趣、想参与的赛事,真正让群众成为项目决策的主体。本届运动会所设置的26个项目,既有常规的传统体育项目,也有新兴的体育健身时尚项目,这些项目群众基础好、参与普及度高、趣味性强,深受群众喜爱。

多方参与,汇聚社会力量加强运动会组织保障

本届运动会多个项目由各市级协会、区县体育局、社会力量等进行承办,更多比赛项目落户区县和市级体育协会,扩大了项目影响力。

各项目组织严格执行运动会《竞赛总规程》和各项目单项规程,各级体育协会大力支持配合,确保整个赛事公平公正、精彩高效开展。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还得到了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通过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促进了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良性互动与协调发展。

规范管理,参赛队伍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运动会组委会充分考虑群体赛事活动重参与的特点,专门制定了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优秀组织奖”、“优秀裁判员奖”评选办法》,在各项赛事活动常规录取名次奖励办法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各代表队和运动员、裁判员在赛场的表现、技术水平和思想作风,使评选办法更加科学规范。运动会期间,参赛选手积极参与,公平竞争、顽强拼搏,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优秀组织颁奖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综合应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和自媒体的各自优势,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期间,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了“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寻找民间体育达人’”专题宣传,以专栏的形式、图文并茂地推出10余期民间体育达人的专题报道,聚焦草根竞技达人、热爱体育运动的市民、家庭或群体,用典型人物的事迹引领和带动全民健身的普及与推广。

“明品福杯”重庆市全民健身摄影比赛颁奖

同时与重庆日报联合开展“明品福杯”重庆市全民健身摄影比赛活动,在重庆日报刊登征集的优秀摄影作品20期,营造了全民健身运动会激情参与、分享快乐、友好交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