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会动态   >   市区共建重庆霹雳舞队 备战十五运新周期 街舞普及推广活动走进沙坪坝小学沙滨学校

市区共建重庆霹雳舞队 备战十五运新周期 街舞普及推广活动走进沙坪坝小学沙滨学校

2022.03.02    浏览次数: 1007

2月2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街舞推广普及活动走进重庆市沙坪坝小学沙滨学校,重庆傲莱街舞团队用酷炫的街舞表演点燃全场,青春活力的气息充满校园,全校师生在律动的街舞中开启了崭新的学习周。


此次街舞进校园活动是沙坪坝小学沙滨学校在全校范围内推广普及街舞运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标志着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与沙坪坝区体育局,以沙滨学校为基地,联合共建重庆市霹雳舞队备战全运会工作拉开序幕。


WechatIMG337.jpeg


为推动我市霹雳舞项目与其他省市同点起步,力争在第十五届全运会上取得突破性成绩,市社体中心在完成第十四届全运会参赛任务后,迅速制定了《关于组建重庆市霹雳舞代表队备战第十五届全运会方案》,计划从梯队建设、青少年培养、以赛代练等方面着手,在全市范围内选拔霹雳舞优秀人才,组队备战十五运新周期。与沙坪坝区体育局合作,以沙坪坝小学沙滨学校为基地,联合共建市霹雳舞队,便是市社体中心全面推进备战全运会新周期的主要举措之一。

为何选择沙坪坝小学沙滨学校作为队伍共建基地?该校在霹雳舞运动方面有怎样的发展优势?据了解,沙坪坝小学沙滨学校于2021年底申报成为沙坪坝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申报的特色项目为街舞。为全面推进特色项目的发展,该校从街舞运动普及着手,对全校教职工、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宣传推广,同时还对全校内正在学习或有意向学习街舞的学生进行了摸底调查,为今后遴选优秀苗子、开展针对性培训奠定了基础。

WechatIMG338.jpeg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邀请重庆傲莱街舞团队进校表演,就是希望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街舞运动的魅力,让街舞运动真正落地校园。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筹备成立街舞社团,将邀请重庆傲莱街舞的顶尖教练团队进校培训,力争组队参加今年举办的重庆市街舞大赛,同时也为市霹雳舞队储备源源不断的后备人才。此外,我们还计划开设街舞课程,力争让全校学生人人会街舞。”


2022年2月23日召开的重庆市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启动会吹响了全市竞技体育改革的号角。市社体中心积极贯彻落实《重庆市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工作方案》,与沙坪坝区体育局、沙坪坝区小学合力促成了此次市霹雳舞队的共建工作。市社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举,抢抓霹雳舞项目发展先机,不断夯实霹雳舞运动发展基础,提升霹雳舞项目竞技实力,为全市竞技体育水平的提升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