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会动态   >   2020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开幕 291名少年剑客悦来论剑

2020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开幕 291名少年剑客悦来论剑

2020-11-17 17:00   浏览次数: 1038


长22米、宽3.6米的高台赛道上,小选手们紧握着手中的剑,全神贯注。11月14日,2020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以下简称“重庆国博中心”)举行,比赛将持续两天,共有291名个人参赛选手和67组团体参赛。

首日比赛诞生16个小冠军

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击剑运动协会、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比赛中,孩子们还得到了非常难得的机会——奥运冠军李娜、世界冠军叶冲来到比赛现场,对小选手们进行专业指导培训。

赛事共设2个剑种的6个项目(男子重剑个人赛、男子花剑个人赛、男子团体赛,女子重剑个人赛、女子花剑个人赛、女子团体赛),同时也依照年龄段细分为青年组甲组(2002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青年组乙组(2005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出生)、青年组丙组(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出生)、少年组甲组(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出生)男女共8个组别,为各个年龄段的青少年提供了在赛场上展示自己的机会。来自重庆各中(小)学、训练单位和击剑俱乐部的青少年选手均已报名参赛。其中最小参赛年龄还不到10岁。

比赛现场 重庆国博中心供图

第一个比赛日(11月14日)是个人项目的比赛,比赛产生了四个项目(男子重剑、男子花剑、女子重剑、女子花剑)共16个组别的冠军。11月15日,赛事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届时将产生四个项目(男子重剑、男子花剑、女子重剑、女子花剑)共13个组别的冠军。

奥运冠军李娜:重庆的场馆国际一流

一个项目的发展离不开普及和推广,本次比赛,女子重剑奥运冠军李娜和男子花剑世界冠军叶冲将来到重庆,对小选手们进行专业指导培训。

比赛现场 重庆国博中心供图

首日个人赛结束后,李娜、叶冲对参加比赛的小选手进行了专业指导培训,传授自己的经验。现场,李娜看到孩子们全力拼搏的样子,十分高兴,同时,看到如今孩子有着良好的比赛条件和环境,李娜表示这给她击剑项目发展更多的信心。“现在孩子们的环境很棒很好,重庆国博中心的场馆可以说是国际的一流的比赛的场馆。”

“因为我从93年开始练习击剑,然后开始参加国内和国际的各个比赛,一直关注中国击剑的发展,现在的环境真的很棒。”李娜表示,“这也让我看到了一个前景,为我们后备击剑选手打下了一个坚定的基础,让他们能感受到这种好的氛围。”

世界冠军叶冲:我很乐意在重庆收徒

作为曾经著名的中国男子花剑“三剑客”之一,目前叶冲深耕青少年击剑的发展,看到孩子们在赛场上的身影,叶冲提出了自己在项目发展和推广上的思考。

比赛现场 重庆国博中心供图

“我觉得我们有些赛事做得太‘专业’了,影响力和普及力度都有限。”叶冲认为,就是需要像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这样的赛事,让尽量多的小选手参与进来,“让更多的青少年知道、体验和喜欢这项运动。”

同时,叶冲也表示,他愿意参与击剑运动在重庆的发展,甚至在重庆收徒,“中国击剑协会会在全国开展一些训练营,可能这当中也会挑选一些好的苗子来进行训练,我很乐意来从事这项工作的。”

来源:重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