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会动态   >   助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 2020成渝双城马拉松赛圆满收官

助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 2020成渝双城马拉松赛圆满收官

2020-12-29 17:00   浏览次数: 880


12月27日早晨8:30重庆市荣昌区人民广场热闹非凡,2020“瑜瀚科技”成渝双城马拉松赛在此鸣枪起跑。总计4988名选手在这座国家森林城市畅意奔跑,用脚步助力荣昌加入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区)的行列。

image.png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荣昌区体育局、北京体育大学产业管理集团、重庆市万灵山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成都新蓉冠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艾普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

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副书记黄晏,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成军,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天智,重庆市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友明,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雅洁,重庆瑜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总经理张文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起跑仪式。

年终盛宴 荣马赛事服务全面升级

尽管由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赛事规模缩减至5000人,但是赛事依旧获得了跑者和市民的巨大支持。来自重庆沙坪坝的跑者张女士对记者表示:“去年首届荣昌马拉松我就来参加了,整体赛道的感受非常棒。今年再来感受荣昌这条亲水赛道,确实景色很美,市民也非常热情,总体的参赛体验非常棒!”

经过激烈的争夺,李牧野以2小时30分25秒的成绩拿到了全马男子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归属于何勇和唐南金,成绩分别是2小时30分33秒和2小时31分38秒。全马女子组冠军则是被贾亚亚获得,成绩为2小时54分58秒,曾梦蝶和周立婷分别以3小时2分55秒和3小时5分53秒拿到亚军和季军。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分别为盛旺(1小时9分9秒)、赵浩(1小时11分58秒)和洪金豪(1小时12分14秒),女子组前三名则分别是兰霞(1小时23分44秒)、叶瑞(1小时23分46秒)和冯丹(1小时25分52秒)。

在去年的首届赛事成功举办,并且一举拿下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之后,今年组委会对赛事服务做了进一步提升:今年参赛包全面升级,参加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跑者,除了常规的参赛T恤之外,还将获得空顶帽、臂套和手套这些超值惊喜;赛道依旧选取了荣昌最精华、最有特色的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作为36公里的赛段,极具诚意地将荣昌美景淋漓尽致展现给各地跑者;组委会今年安排的赛道摄影点位也非常密集,让所有跑者都能够留下珍贵的影像资料。一系列的举措让今年的赛事口碑进一步提升,跑者也将荣马组委会誉为“最懂跑者的组委会”!

今年荣马依旧延续了首届赛事备受好评的“抽猪”环节,四只荣昌特色的“荣昌猪”(分别名为琪琪、金金、美美、好好)作为吉祥物被抽出,现场送给四位跑者。今年同样有一位中奖跑者未能到场参赛,被抽出的小猪现场捐赠给了荣昌区扶贫办。


image.png

除了“抽猪”环节之外,今年还设置了“拍猪”环节——去年一只因为“主人”没有到场参赛被捐赠的小猪瑜瑜,一年时间长到了300多斤之后,在今年的比赛现场以38000元的价格被重庆琪金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林先生拍得,所有的款项将捐赠给荣昌区红十字会扶贫助医计划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赛道上还举办了“中小学生体育绘画作品展”。1300米的360余幅荣昌区中小学生优秀体育绘画作品闪亮登场,单调的赛道饮用水管网被装饰成了一条五彩斑斓的巨龙,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管网巨画,成为了荣马赛道上的又一个靓丽风景。

为了保障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积极协同荣昌区各单位,为选手和市民创造更好的参赛、观赛体验。本次赛事抽调安保人员1700人,包括民警,辅警,交巡警以及民兵等,保证了赛事的安全运行;卫健委医护人员(含指挥)230人,医疗志愿者(含指挥)70人,合计300人为赛事提供医疗保障——共记录处理跑者伤情16起,均现场及时、妥善处理,全程无重大紧急情况发生,无入院救治;卫健委出动救护车15辆(含转岗),医疗站16个,每0.5公里一个医疗点,确保了参赛选手的安全。

积极助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积极实施,荣昌区以荣马为全民健身龙头赛事,努力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扎实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着力打造运动健康之城。今年虽然因为疫情缘故,荣马组委会为了保障所有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和市民的安全,设立了严格的选手报名要求,但赛事依旧得到了重庆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参与,进一步彰显了荣昌区在全民健身建设中取得的积极成就。

今年8月,在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关于公布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里,荣昌作为直辖市重庆下属的区得以入选,扛起了山城体育产业发展的大旗。据了解,当前荣昌区体育局大力发展“智慧+体育”,依托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推动体育场馆智能化建设,促进荣昌体育高质量发展。

随着中央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居川渝之中的荣昌积极协同发展,致力于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通过荣马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举办,荣昌区的城市运动基因被进一步激活,城市发展的活力迸发,也将积极助推城市和社会的良性、持续发展。

随着最后一名选手的冲线,今年的荣马圆满落下大幕,但荣昌体育事业依旧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牢牢抓住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发展的契机,荣昌将积极参与体育强国建设,全面带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全面均衡发展。让我们明年继续相约荣昌,共同分享马拉松的激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