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2016年度党建工作要点

2016年度党建工作要点

2020-06-05 10:45   浏览次数: 1533


中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总支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要点)

 

2016年,社体中心党建工作除了继续保持过去的风格和传统外,还必须按照局党组和局党建办的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把“三会一课”制度作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的桥梁和手段,长抓不懈,形成常态。“三会一课”制度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通过“三会一课”要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严守“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四风”,践行“三严三实”,从而使总支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中心顺利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提供坚实地可靠保障。

二是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充分激发每位党员争先创优的政治热情和工作激情。通过评议争先达到三个效果,①增强社体中心党建工作活力,使全体党员在总支这个小环境里,形成人人争上游,个个赶先进的良好氛围,从而增强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②提高党员综合素质。通过党员之间的竞争创新,使党员学习有了榜样,前进有了目标,进取有了决心,从而确保中心全年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出色完成。③通过党员的影响,带动身边的普通职工,进一步提升我中心业务工作效率和工作速度。社体中心人少,业务活动多,本身就是以一当十的干事,如何最优化的高效完成任务,很大程度取决于人的工作态度和做事热情,为此,总支将着手制定争创目标和评比细则,今年7.1前夕开展好此项活动。

三是重点开展好“好体育人社体中心在行动”活动。由市体育局倡导组织开展的“好体育人行动”在全市已广泛开展起来了,这是一项推进体育工作接地气、贴百姓的有效手段,是办好体育民生实事的重要载体,得到了全市及各区县群众的普遍好评。社体中心职能职责是负责指导全市全民健身运动,负责承办全市各类体育比赛,这本身就是体育面向社会的一个重要窗口。但是,要将“体育人”升华为“为民惠民主动奉献”的“好体育人”这个层面上来,需要总支这个“总开关”去精心宣传、组织和策划。为此,中心总支将按照市局党建办的“免费无偿、立足自身,小型分散、就近就便,注重实效、长久长效”的要求,结合我中心开展的全民健身进社区系列活动,来抓好此项工作,扩大社体中心的影响,展示社体人风采,为推动重庆体育事业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