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重庆战疫·行动 | 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积极谋划,主动担当,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庆战疫·行动 | 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积极谋划,主动担当,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17:00   浏览次数: 119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及局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践行“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提高站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政治担当。1月30日,及时转发市委《关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2月4日,印发《关于做好局系统近期党建重点工作的通知》,安排布置局系统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自觉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凝聚强大动力。向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党组织和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主动参与防控、示范带头执行防疫规定、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认识家庭作为抗击疫情隔离防控主战场的作用,组织号召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市妇联重庆家庭“宅家汇”征集活动,通过开展家庭阅读、才艺展演、居家技能展示,增进亲子感情,丰富家庭生活,促进家人健康。加强局系统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组织局系统广大青年成立“青年学习小组”,开展以线上学习为主要形式的居家青年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升能力素质。

主动服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预防与减轻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因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防范心理压力引发的极端事件,局直属机关党委守初心、担使命,主动思考谋划,联合专业心理咨询机构,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公开紧急心理支持热线、开通心理咨询专家专线为干部职工进行心理疏导,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真心实意为局系统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积极跟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好宣传教育。号召局系统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重庆机关党建”等平台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利用党建工作微信群、“体育党建”QQ群、“重庆体育人”微信公众号、LED屏、宣传展板等,及时宣传党中央抗击疫情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等,发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动态信息和经验做法,全面展示基层党组织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