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重庆市体育局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务干部培训班

重庆市体育局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务干部培训班

2019-11-12 17:00   浏览次数: 1507


市体育局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务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适应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市体育局系统党务纪检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11月7日至8日,市体育局举办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务干部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作动员讲话

丁洪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全局系统要立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全局系统要高度重视,开展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提出进一步推进整改的办法措施,对整改的成果要巩固深化,总结运用好经验好做法;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为推进体育工作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创建体育强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基层党务纪检干部,从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成长上关怀,让他们能够安心、安身、安业,以满腔热情和昂扬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庆春授课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庆春主持开班仪式并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作为党务纪检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要把握重点,增强学习理解的深度和质量;

三要全心投入,力争取得扎扎实实的学习效果。

周庆春副局长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体育局系统党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从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等五个方面强调了局系统党的建设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为局系统做好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期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汪新竹、重庆市委党校副教授周矩、重庆大学廖冰教授分别以“深入开展绿色机关建设和‘三基’建设,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追求阳光心态、提升工作品质”、“东方文化视角下的领导平衡艺术”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授课。他们授课的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强,对党务纪检干部做好党建纪检工作、调试工作压力、增强领导艺术、提升工作质量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参训党务纪检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既丰富了党的理论知识、理清了业务流程、学到了工作方法,又疏导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心理压力,下一步,将把培训所学知识、经验带回去认真消化吸收,并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把党建纪检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为创建体育强市贡献力量。

局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院长、校长、主任)、纪检分管领导(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党建业务干部,局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处长、主任)、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党建业务干部和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近130人参加了培训。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汪新竹授课

重庆市委党校副教授周矩授课

重庆大学廖冰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