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2019重庆“好体育人在行动”志愿服务现场“高手云集”

2019重庆“好体育人在行动”志愿服务现场“高手云集”

2019-08-05 10:02   浏览次数: 1472


8月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大渡口区委、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重庆志愿服务季”——2019全民健身日“好体育人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大渡口区政府广场举行,千余名来自全市各地的“好体育人”志愿者及市民一起感受运动的快乐。


downLoad-20190803203313.jpg

据了解,“好体育人在行动”是由市体育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于2014年启动的全市体育行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该活动主要围绕市民身边体育场地不足、开放不够、健身技能知识欠缺等群众健身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近6千人登记注册成为“好体育人”志愿者,参与到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

“儿子一直在学围棋,知道今天会有围棋世界冠军古力的教练陈为来这里指导,我们一大早就赶过来了。” 说起“好体育人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市民刘厚中显得分外激动。据了解,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10余个项目体验区供市民参与体验,包括羽毛球、篮球、乒乓球、棋类等。

在乒乓球项目体验区,一位白发老人技术娴熟,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老人是2018年世界杯元老杯乒乓球锦标赛75岁组双打冠军谭学荣。“有了这些‘好体育人’志愿者的指导,很多想打乒乓球的老年人就可以科学运动,防止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76岁的谭学荣笑着告诉记者。

“开展此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全市体育行业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有特长、想参与志愿服务的市民还可以通过所在区县体育部门,找到“好体育人”志愿分队注册报名成为志愿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以“德耀巴渝 志愿重庆”为主题的2019年“重庆志愿服务季”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我们一起奔小康”,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等市级示范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