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重庆市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重庆市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2019-07-01 16:52   浏览次数: 1140

1.jpg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为大力实施“1+5+1”行动计划,创建体育强市凝聚强大力量, 6月28日上午,重庆市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庆春、张欣、杨贵山,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玉林出席会议,市委巡回指导十三组副组长杨海波及指导组相关工作人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旅游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总支(支部)委员、市运动技术学院班子及党委委员和各支部委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局系统新党员,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庆春主持。

2.jp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带领局系统新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并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为主题上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表彰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山宣读了《局党组关于表彰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局系统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与会人员观看《以初心和使命锻造体育之魂—市体育局党的建设巡礼》视频。

3.jpg

丁洪局长在上专题党课时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作出的“三大历史贡献”“三大革命”,实现的“三次伟大飞跃”,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直面问题、开拓进取,大力实施体育“1+5+1”行动计划,积极创建体育强市。他指出,全局系统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要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价值,争做体育事业的明白者。要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总要求,通过勤学勤思勤对照,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集思广益,把问题找准,把钉子钉准,把措施定实,让形象有新变化,让素质有新提高,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二要永葆奋斗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体育事业的答卷者 。要学懂弄通做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事件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永远跟党走,做到心中有责。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注重时效,做到及时、迅速,实现工作的高效运转。四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明党规,做到心中有戒。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自觉用《廉政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约束规范思想和行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五要结合习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在体育事业发展水平上、在思想观念上、在工作作风上、在工作推进上,查找差距,坚定信心,争做体育事业的开拓者。

丁洪局长强调:为加快创建体育强市建设步伐,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四个着力”推进体育强市各项工作。一是在前进的道路上,要着力解放思想。面对新目标、新任务,要打开思想这个“总开关”,要主动将体育强市工作置身于全国、全市的大环境中思考、定位和比较,要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丽事业中去。二是在前进的道路上,要着力扎实作风。领导干部要扎实工作作风,做好带头作用,要在作风建设上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整改好一筹。三是在前进的道路上,要着力担当作为。要不断提高学习力、谋划力和执行力,切实做到“真为”“实为”“巧为”“敢为”。四是在前进的道路上,要着力击鼓催征。要大力实施体育“1+5+1”行动计划,着力实现体育管理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得到显著改善,群众体育全面发展、竞技体育整体提升、体育产业提质增效、重大综合性赛事承办和体育文化交流能力明显增强等体育强市目标。

丁洪同志要求:全局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立足岗位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习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勇于创业,精于服务,敢于担当优秀品质和执着信念,自觉服从大局,进一步为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无私奉献,奋力书写重庆市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4.jpg

图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庆春主持会议

5.jpg

图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宣读《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表彰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6.jpg

图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山宣读《局党组关于表彰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7.jpg

8.jpg

9.jpg

10.jpg

图为:会议对局系统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


来源:重庆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