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市体育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市体育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6-13 16:26   浏览次数: 1105


1.JPG

按照市委安排,6月9日,市体育局党组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表,自6月10日起,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用好 ‘四大优势’、发挥‘三个作用”5个专题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庆春、张欣、杨贵山,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玉林分别原原本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意见》,以及市委陈敏尔书记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等党的政策理论及法规和重要讲话精神,局机关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通过集体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同步进行学习。

2.jpg

丁洪同志强调,局党组全体成员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要集中精力搞好学习研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班子开展主题教育作出表率,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把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读原著,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是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学习中思考、思考中学习,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三是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在联系体育工作实际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局系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大力推进体育“1+5+1”行动计划,创建体育强市,紧密结合促进各项体育工作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四是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静下心来把精力主要放在学习上,开展好交流研讨,确保学习研讨取得实效。


来源:重庆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