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筑梦青春奋斗前行——市体育局召开局系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干部座谈会

筑梦青春奋斗前行——市体育局召开局系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干部座谈会

2019-05-05 10:42   浏览次数: 1281


image.png

image.png

为进一步引导局系统体育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矢志投身体育“1+5+1”行动计划、创建体育强市新征程,2019年4月29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了局系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体育青年座谈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庆春致祝贺辞。会议由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焰主持,局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局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局系统直属单位体育青年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

image.png

座谈会上,集中学习观看了微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观看了采访短片“体育青年说——为体育强市贡献青春力量”。与会青年代表们联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对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认识、联系总书记作为广大青年心目中的学习榜样及人生导师的敬仰之情,联系体育强市建设自己所发挥的作用,踊跃发言,谈理想,谈信仰,谈事业,谈人生,畅谈新时代背景下体育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广大青年分享自身的奋斗事迹与追梦故事。

3.集中学习观看微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观看采访短片“体育青年说——为体育强市贡献青春力量”.JPG

图为:座谈会上,集中学习观看微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观看采访短片“体育青年说——为体育强市贡献青春力量”

4.体育青年代表踊跃发言.jpg

周庆春副局长向局系统青年朋友、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青年的成长成才寄予厚望。他谆谆教诲青年,要把艰苦奋斗和脚踏实地作为成长成才的唯一途径,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成长成才最基本的追求目标,要相信自己,相信成长的过程,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知识能力上下功夫,在长期的实践锻炼中磨砺自己,从事业中从人民的需要中汲取养分,成长为体育事业中的佼佼者,成为体育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image.png

丁洪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青年代表们的热情、干劲和在推动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分享了个人追求理想、坚定信念的经历与感悟。他说,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对待青年,要充分相信,相信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勇挑重担的能力;要关心理解,关心青年的成长和生活,理解包容青年成长的困惑和疑虑;要帮助成长,引导帮助青年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做事,帮助涵养信心与耐心、纾解压力,让更多青春身影轻装前进、踏实奋斗。

丁洪局长指出,当前重庆体育事业发展面对“一硬一软”(体育场馆体育设施硬件配套严重不足、体育服务管理干部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储备不足)两大瓶颈,艰巨的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去攻克、去完成,建设体育强市更需要一代又一代体育工作者去去拼搏,去实现。局系统青年一定要有股敢为人先的锐气、舍我其谁的豪情,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潜能,在积极投身体育强市建设中竞显才华,竞展雄姿。

1

要讲政治

当前讲政治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体育战线上,体育青年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期待、指示和定位,主动作出回答和回应。

2

要强信念

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要有血性、有狼性,把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和自己体育工作联系在一起,融入建设体育强市过程中。

3

要修品德

要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范,增强自律意识,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4

要勤学习

要多阅读纸质书籍,积极参与阅读活动,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社会学习,学理论、学经典,开阔眼界和视野。

5

要善创新

要思新思变,追求不断改变,努力培养创造能力,充分发挥创造潜能,紧密结合建设体育强市,创造出更多经验和好的做法。

6

要多磨砺

要正视挫折,要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去战胜困难和挑战。


来源:重庆体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