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 “三个强化”助力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

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 “三个强化”助力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

2018-12-20 17:00   浏览次数: 1425


 

2期(总第529期)

中共重庆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     20181219


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

“三个强化”助力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近几月以来,坚持抓基础、强堡垒,不断推进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为推进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

强化工作指导,提高党的工作覆盖水平。一是督促党建工作指导员到点到位指导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实地走访体育社会组织,与体育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沟通交流,参加联系社会组织党支部组织生活,了解掌握相关人员信息、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问题。二是注重解决重建轻管的问题,实地调研指导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办公室人员到社会组织党支部开展实地调研,指导班子建设、活动阵地建设、把党建内容写入社会组织章程、党员发展和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等,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建立健全党的建设长效机制。

强化政治功能,增强党建工作动力。一是突出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学这个基础,指导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在参加2018年11月的市体育局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后,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在本社会组织支部认真传达学习培训内容,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注重作用发挥。在开展“四走进”活动基础上,以党建为引领,组织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开展扶贫支教、提供资金帮扶等,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影响力。

强化工作保障,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一是提供学习刊物书籍。为解决社会组织党员学习资料不足的问题,在赠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学习书籍基础上,还为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党支部免费订阅了2019年《党课参考》《中国社会组织》等刊物,为党员学习政治理论、提高自身素质创造条件。二是提供党建经费保障。为解决市体育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动经费少的难题,有效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按市委组织部要求,为每个社会组织党支部筹备2019年党建工作经费,并制定经费使用管理制度,指导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管理、有效使用党建工作专项经费。